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医疗保险单位划入统筹是什么意思?

医疗保险单位划入统筹,简单来说就是用人单位为员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中。扣除划入个人帐户后的其他部分,都划入统筹基金账户。医保统筹基金是保证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正常运转的非常重要的首要条件,但是在其运行中还是会面临许多的风险,因此,需要积极的规避和预防这些风险的发生。

医疗保险单位划入统筹原来是这个意思医保统筹基金是指某统筹地区所有用人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中,扣除划入个人帐户后的其余部分。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属于全体参保人员,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集中管理,统一调剂使用,主要用于支付参保职工发生的医药费、手术费、护理费、基本检查费等。医保统筹统筹基金实行专项储存、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任何个人都不得挪用。

统筹基金包括:统筹地区全部参保单位缴费总额扣除记入个人帐户后的剩余部分;财政补贴;社会捐助;银行利息;滞纳金等。统筹基金主要用于参保人员住院、非定点医院急诊抢救、异地转诊(院)、异地安置、特殊病门诊等医疗费用。医保统筹作用重大,它保证了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正常运转,一旦统筹基金出现严重超支,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保障功能就会随之削弱甚至崩溃,从而导致基本医疗保险改革失败。

所以,医保统筹运行中的种种风险一定要及早的预防,认真研究与探讨医保基金运行当中存在的各种风险以及规避和预防这些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以上就是对医疗保险单位划入统筹的全部介绍,大家现在了解了吗?

本文标签: 医保卡 保险
上一篇:退休人员在以下三种情况下需办理医保补缴手续
下一篇:医疗保险个人储蓄账户查询的方法有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