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为什么要买美国医疗保险,美国医疗保险术语

很多大学都要求学生要有保险,最好在第一学期开学前咨询贵校的注册主任或大学卫生中心,了解录取的具体要求,确保学生能按时注册开课。美国医疗保险分为四个部分:医疗保险、药品保险、牙科保险和视力保险。每一类都可以单独购买,医疗保险是最贵的,基本上必须买。

至于剩下的三类,你可以随意购买。牙科保险是有用的,但不是必要的短期保险,视力保险需要眼镜,国产眼镜要便宜得多;药险呢,美国的处方药很多都很贵,有的美国人过边界到加拿大买药,即使没有保险,有时都比美国有保险福利自己负担的那部分还便宜。

在美国为什么要有医疗保险?当地人说了肯定要有保险,不然看一次大病就破产了。而对于去美国旅游访问的外国人来说,购买美国的医疗保险也是十分必要的。美国的医疗费用十分昂贵,没有疗保险的保障,一场重病或严重外伤甚至可使普通的美国家庭陷入破产的境地。

买医疗保险必须知道的术语

1、保险费

保险费(premium)指受保人定期向保险公司支付的费用,通常是月付。保险费与承保范围、年龄、健康状况等相关。受保人人年龄越高,保险费越贵。premium是参加保险后必须缴纳的固定支出,每月都要交的。

2、自付

买了保险后,在看病时,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一般保险投保人都必须首先自己支付一定数额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才开始报销此后发生的医疗费用。这笔自费的金额叫做自付款(Deductible)。

3、共同保险

被保险人每次使用门诊、急诊、住院、手术、处方药等医疗服务后,需要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的比例支付部分医疗费用,称为共同保险。一般来说,保险公司与个人的比率是80/20。也就是说,80%的医疗费用由保险公司支付,另外20%由个人承担,此费用不包括额外保险费和自付费用。

上一篇:农民工意外保险是什么?农民工怎么得到保障
下一篇:美国医疗保险知识,美国医保规定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