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从哪里买保险便宜?购买保险的渠道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我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有了汽车、房子和一些积蓄,但往往一场大病或一场车祸就足以摧毁这一切。没有人愿意放弃多年辛勤劳动的成果,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购买保险,以避免因疾病和意外事故导致的破产。保险肯定要买,可是卖保险的这么多,去哪里买才靠谱呢?

其实,我们买保险的渠道不超过两个:一是直接向保险公司购买保险,即直接购买保险;二是间接购买保险。凭直觉,我相信大多数人会选择直接从保险公司购买,如果我们都直接从“制造商”那里购买保险,就不会有中间商起作用。

然而在全世界范围内,也包括中国,大部分保险都是通过第三方卖出的,这是为什么呢?

一是因为保险太复杂,普通消费者无法轻易看懂条款,必须借助专业人士的帮助。如果把保险直接挂出来卖,会因为少有人能看懂而卖不动。原因在于任何一份保险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很复杂。比如重疾险、寿险的保险合同,内容动辄几十页,还涉及大量法律、医学的专业名词,普通消费者想看懂并不容易。

二是因为面向个人顾客进行销售的成本非常高,直接雇佣专业人士并不划算。目前的实际情况是,保险公司通常会直接雇佣面向企业、团体进行销售的人员,而通过保险个人代理制度来进行个人保险的推销。总之,现在保险行业的销售现状就是“产销分离”:保险公司主要进行产品开发等工作,具体的销售则交给各中介渠道。如果想买保险,大多数情况下还得间接购买。

通过不同渠道间接购买保险有什么区别?哪个方式更可靠?其实买保险关键不在于通过哪个渠道购买保险,不同的渠道没有本质的区别。无论通过哪个渠道购买保险,最终的产品提供商仍是保险公司。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常见的健康保险,哪家健康险好
下一篇:农民工意外保险是什么?农民工怎么得到保障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