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随着我国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孩子从幼儿园开始上学,经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个阶段,还不包括一些想继续学习、想出国深造或研究生的孩子。这些阶段孩子的教育费用保守估计在20万元左右,还不包括家长希望孩子掌握舞蹈、书法等一些特殊技能的费用。

父母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因此,保险公司推出的教育基金保险备受青睐。然而,每家保险公司都有自己的特点,这让家长别无选择。现在让我们从教育基金的保险期间来进行分类,并告诉你它们之间的区别。教育险分几种,给孩子买教育险哪种好?

非终身型教育金保险

非终身型教育金保险是专款专用的教育金保险产品。它在保险金返还上,是真正的针对儿童的教育来设定的。它一般在孩子上高中与上大学这两个比较重要的时间点上开始返还教育资金。等到孩子大学毕后或孩子准备创业的时候,再一次性支付一笔费用和教育金账户上的价值。使得孩子在每个教育阶段都可以获得一笔资金的支持,同时减轻父母的负担。它在孩子的教育金储蓄上,资金是专款专用,可以保障孩子在初中、高中与大学这三个阶段的教育支出。但由于他的保险期限短,最长不能超过孩子30周岁,而且保险公司会考虑到资金的安全,收益低会低于同类理财产品。非终身型教育金比较适合收入中等的家庭。

终身型教育金保险

终身教育基金保险是保障生命的,它贯穿于孩子的一生,让孩子总能感受到父母的爱。终身教育基金一般每隔几年返还一次,当孩子还小的时候,可以作为教育基金。当孩子成年后,可以作为风险投资或婚姻基金,终身教育基金更适合高收入家庭。由于其保险期较长,不仅要考虑子女的教育成本,还要考虑子女未来的养老问题。如果投保的额度比较少,把有限的保费给摊薄了,起不到相应的作用。

上一篇:少儿保险要如何选择?少儿保险购买建议
下一篇:是否有必要购买教育保险?教育险怎么样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