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现在少儿保险险种也比较多,作为父母,也应该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为孩子买上几份保险,能够保障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同时也能够给自己减轻一点负担。少儿保险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保险产品,比如婴儿阶段、学龄阶段,不同阶段有针对性的产品。

少儿保险要如何选择?先来看看儿童保险分析:

1、儿童意外伤害险,这是保障型保险,能够保障在出现人身意外后,孩子受到伤害,保险公司要进行经济损失赔偿。这类保险,保费便宜,保障高,不过如果保障期限过后,保费无返还。一般家庭都可以购买。

2、儿童投资理财保险,这种是投资型保险,每年定期缴纳保费,当孩子年满多少岁后可以归还孩子保费,同时这种险种有一个特点就是保费可以随时支取,并且保障外有收益。

3、儿童健康医疗险,这也是保障型儿童险,小朋友和老人身体都比较脆弱,尤其是小朋友也会遇到很多儿科疾病,购买一份医疗保险至关重要。儿童医疗保险保费比较便宜,并且医疗保险保障也比较高,所以建议家长购买。

4、儿童教育储蓄险,这种是储蓄型保险。对于很多家长来说,教育问题至关重要,这也是目前比较备受关注的儿童险种,作为一种储蓄型保险,儿童教育储蓄险具有存多返还多的优势,同时储蓄外有一定保障,不过这类险种需要定期定额缴纳保费。

少儿保险购买,是家长给孩子的良好选择。当然保险专家也建议,家长在购买保险的时候,要根据家庭开支情况决定购买哪种险种,建议先购买意外险和医疗险这种保障型保险,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再着手购买投资理财和储蓄型保险。

上一篇:儿童健康保险购买有哪些建议
下一篇:教育险分几种,给孩子买教育险哪种好?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