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孩子的健康也是父母最为关心的一件事,现在的父母也懂得为自己的孩子购买一份保险,有利于保障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健康安全。健康医疗保险绝对是父母为孩子购买保险的首要选择,但是现在市场上又有很多儿童健康保险险种,父母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险种呢,对于儿童健康保险购买有哪些建议?

现在国家也有推出儿童健康医疗保险,一般在孩子出生后三个月内办理参保登记,家长应携带户口簿原价和复印件、照片、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孩子的出生证明等资料到相关部门进行办理。

关于儿童参保的保费问题,一般来说,每个地区的政策要求不同,每年需要缴纳的保费金额是不同的,如果是在上海,个人每年需要缴纳110元的费用,儿童就能享受医疗保险,当然每个等级医院的报销比例也有区别。这种社会儿童医疗保险福利,是每个孩子都应该享受的。

除了社会儿童医疗保险,还有很多商业儿童健康医疗保险,父母也可以考虑为孩子购买,购买商业儿童健康医疗保险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要关注险种的赔付方式和比例。

保险公司的赔付方式一般分为定额赔付型和确诊赔付型。家长应该根据家庭的经济条件和孩子的健康情况来选择不同的险种,关注赔付方式,是为了避免在赔付过程中的不必要的麻烦。

2、要关注投保保额。

投保保额一般就是当发生保单责任范围内事故时,保险公司会赔偿受益人多少额度。所以在购买医疗保险的时候,也要结合孩子的健康情况来选择,因为如果投保保额低了,出现严重状况会导致赔偿额度不够,如果投保保额高了,就会出现浪费保费的情况。

3、要关注投保免赔额。

这个投保免赔额就是我们所说的最低额度,如果孩子在治疗过程中,医疗费用没有达到免赔额,根据保单要求,保险公司不予赔偿,如果达到了免赔额,则按照保单条款要求赔偿。所以家长在购买儿童健康保险的时候,要主语免赔额。

4、要关注等待期。

等待期则是保单正式生效的时期,很多时候虽然购买了保险,但是赔偿期限还未生效,如果孩子生病了,保险公司不会给予赔偿。

5、要关注续保的稳定性。

所谓续保,指的是当一年制的儿童医疗保险到期后,要与保险公司重新投保。如果孩子在保期内有过生病获赔的情况,保险公司有可能将会提升下一年的保费或取消相关保险责任。

上一篇:为什么购买儿童保险?怎样购买更好?
下一篇:少儿保险要如何选择?少儿保险购买建议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