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作为有车一族,相信大家对于汽车保险并不陌生。在购车的时候就会被告知:没有保险是不行的,尤其是交强险空缺将会导致不能正常上路。那么我们就今天一起来看看交强险的相关知识吧。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交强险的赔偿项目包括:死亡伤残赔偿,医疗费用赔偿,财产损失赔偿,这三项赔偿基本涵盖了交通事故中责任方应当承担的所有赔偿项目,但相比于一般保险来说,这三项赔偿金额均有最高额限制。

交通强制保险赔偿范围:交通强制保险是机动车交通事故的强制责任保险,我国《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条例》明确规定了交通强制保险的赔偿范围。它是一种强制责任保险,保险公司赔偿被保险车辆人员和被保险人以外的其他受害人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交强险免赔范围: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下列情形保险公司在交强险的保险责任限额内不负赔偿责任:

1、受害人的故意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财产损失,例如:自杀、自残行为,碰瓷等等。

2、《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3款中规定的保险车辆本车人员、被保险人。

3、因发生交通事故而导致的仲裁或诉讼费及与之相关的其它费用。

4、间接损失,例如:车辆因碰撞而价值减损。

最后我们还需要知道交强险并不是所有都赔偿的,而具有一定的限额。交通强制保险赔偿限额: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实行全国统一责任限额。道路交通事故责任限额分为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医疗费用赔偿限额、财产损失赔偿限额和被保险人责任限额。交通强制保险责任限额一般是指交通强制保险的责任限额,强制交通保险责任限额,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在保险期间(通常为一年)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保险公司对每起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承担的最高赔偿额。

上一篇:交强险的赔偿范围,交强险你了解多少
下一篇:交强险标志还需要贴吗?电子保险单介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