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教育险合算吗?不同家庭条件怎么买教育险

现在很多人会发现教育基金保险是很多家长们非常喜欢的,那么为孩子买教育基金保险真的划算吗?现在获得教育基金保险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从缴费之日起,每隔几年返还一定数额;第二种是从某一特定时间点开始,如从高中或大学开始,每年返还;第三种是在约定的时间点一次性返还,比如进入大学或大学毕业。

家长为子女购买教育基金保险是否划算?教育基金保险作为为子女准备教育基金的一种保险,具有保险和储蓄的功能,它不仅可以为子女提供教育经费,还可以为子女提供人身保护。

在孩子不同的学习阶段,教育金保险都会提供相应的保险金,供孩子学习所用,部分产品还具有保费豁免的优势。那么到底买教育金保险划算吗?其实,教育金保险不是划不划算来衡量的,只能说教育金保险对于不同的家庭它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和意义。

1、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

购买教育金保险前提是为孩子储备好上学所需的教育金,它并不是像意外保险、重疾险、医疗保险那么重要,毕竟孩子的人身保障才是第一位,所以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在完善了孩子的人身保障保险之后,家庭资金没有富余,保险专家不建议再为孩子购买教育金保险。

2、经济良好的家庭

对于经济良好的家庭来说,一年几千、一万多的保费并不算高,每个月只需要拿出几百上千的费用就可以为孩子购买一份教育金保险,但是这份教育金保险却能够带来足够多的“好处”。

3、经济富裕的家庭

对于经济富裕的家庭,可以增加教育基金保险费,为子女提供更高、更大的保障,让子女不必担心出国深造的教育费用,也不必担心子女创业基金。此外,他们还可以享受更好的“安全服务”。如太平洋保险的教育基金保险就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值得大家选择。

上一篇:工薪家族怎么给孩子买教育险,买教育险经验
下一篇:子女教育保险特点,教育金保险介绍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