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父母为孩子购买保险已经成为最新的、时髦的表达爱的方式,其中就包括子女教育金保险。子女教育金保险是针对儿童不同成长阶段的教育需求,提供相应的保险,充分体现父母对子女的关爱,主要分为终身和非终身。子女教育、婚姻保险有定期养老保险、定期年金保险和意外伤害附加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是一种综合保险。

那么父母在为子女投保教育金保险的时候,会有哪些限制呢?凡年满21-50岁,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工作的人,均可为其健康子女或1-15岁的受扶养子女投保。被保险人(子女)在保险有效期内被高校全日制本科、大学生录取时,保险人应当每年支付约定的教育费。

子女教育保险特点:

1、专款专用。子女教育要设立专门的账户,就像个人养老金账户用在退休规划;住房公积金账户用在购房规划,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专款专用。

2、没有时间弹性。子女到了一定的年龄就要上学(如7岁左右上小学,18岁左右上大学),不能因为没有足够的学费而延期。

3、没有费用弹性。各阶段的基本学费相对固定,这些费用对每一个学生都是相同的。

4、持续周期长,总费用庞大。子女从小到大将近20年的持续教育支出,总金额可能比购房支出还多。

5、阶段性高支出。比如大学教育,平均每个孩子每年2万,4年就是8万元;出国留学费用,总价15万元以上。这些费用支付周期短,支付费用高都需要有提前的财务准备。

6、额外费用缺口较大,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孩子的学历不一样,整个教育过程中的相关费用差别很大,所以多准备比少准备好。

上一篇:教育险合算吗?不同家庭条件怎么买教育险
下一篇:健康保险很重要,家庭如何配置保险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