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在旅行社工作多年的人士表示,建议游客出国旅游时购买综合保险。一些旅行社没有多少保险,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目的地情况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如跳水、蹦极、跳伞等高风险项目事故往往不属于普通意外险的保障范围,如果想参加此类项目,可以考虑增设高风险体育意外险。

那么,如何选择国内旅游保险呢?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国内旅游意外险产品相当多,大部分是短期意外险,可以覆盖和赔偿被保险人在中国旅游时的疾病和意外,一般包括医疗补偿、人身意外、紧急医疗运送、运返费用、个人行李、取消旅程、旅程延误、缩短旅程、个人钱财及证件还有个人责任等诸多种。

业内人士建议,对于一般的短途境内旅行,可选择重点关注旅行期间的意外伤害身故、残疾、医疗保障,根据旅游天数、旅游地点购买带有一定意外医疗额度的短期意外险,花不多的钱就可以获得较高的保障。

买旅游险要注意些什么?在业内人士看来,最容易被消费者忽视的就是免责条款了。许多医疗费用补偿保险保障范围为意外及突发性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消费者在旅行过程中因既往疾病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不在保障范围。此外,消费者在旅行过程中遭受战争、军事行动、恐怖活动等引发的意外伤害也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范围。消费者在购买境外旅游险时,应当仔细阅读保险产品的免责条款,了解购买的保险能保什么和不保什么,避免引发纠纷。

消费者如果选择有应急救援服务条款的保险产品,应该充分的了解救援服务条款的相关知识。如果在海外旅行中出现意外情况,消费者必须保留相关证明,如财产损失后的报警证明、航班延误后航空公司出具的延误证明、医院的收据等,以便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上一篇:旅行保险怎么准备?怎么买旅行险
下一篇:怎么购买出境旅游险?旅行保险如何买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