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万能险有哪些特点?万能险可以当做投资保险吗

万能险全名叫万能寿险,是一个寿险产品。但万能险和普通定期寿险差别很大。除了与传统寿险一样给予保护生命保障外,还可以让客户直接参与由保险公司为投保人建立的投资账户内资金的投资活动,保单价值与保险公司独立运作的投保人投资帐户资金的业绩挂钩。

万能险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具有理财功能,而且有保底收益。

为了投保万能险而缴纳的保费,在扣掉初始费用和保障成本之后,剩下的钱会进入一个理财账户,由保险公司帮忙投资。如果万能险的费用是一次性缴完所有保费,则初始费用通常是所交保费的5%。如果是每年期缴,首年一般有50%,而后会逐年降低,然后长期维持在一个固定水平。进入到理财账户的钱,保险公司会承诺一个1.75%-3%的保底收益,但是保底之外,收益是不确定的。保险公司每个月会公布实际的利益结算,收益每月都会产生变动。

2.能灵活存钱。

除了按要求定期交保费外,如果有了余钱,可以随时追加保费进入理财账户生息。

3.能灵活取钱。

需要用钱的时候,在不超过规定额度的情况下,可以从理财账户里取钱。

4.能灵活调整保额

如果觉得保费高了,可以降低保额;如果觉得保障不够,可以提升保额。比如投保时选择了30万身故保额,后面觉得每年扣的保费太高,可以把保额调低到20万、10万或者更低。

但是,也应当注意到,万能险并非一如其名的万能。首先,它的保底收益其实很低,如果仅仅是想作为一个投资,显然购买专门的理财产品更加划算。其次,不管是缴费还是提款,万能险都会收取对应的费用,这些费用也在变相消耗掉我们的收益

上一篇:什么是汽车保险计算器?车险计算器都有哪些类型?
下一篇:失业保险金与失业补助金有什么不同?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