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人人都会为自己考虑,购买保险已经成为一种投资或者保障人身健康安全的一种方式。购买一份保险,是购买一份安心。我们经常被安利消费型重疾险购买,尤其那些生病住院过的人,都会建议身边的朋友购买一份消费型重疾险,那么这种险种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模式,又有哪些优势值得我们选择?

首先,消费型重疾险是重大疾病的一种投保方式,这里提出一个返还型重疾险的概念,两种投保方式,都是重大疾病的投保,而返还型重疾险意味着保费将会在某个时间归还给投保人,而消费型重疾险则不会归还。那么消费型重疾险和返还型重疾险有哪些区别呢?

消费型重疾险是一种短期投保方式,与返还型重疾险最大的区别就是保费不会在保单到期后归还,但是同时也意味着消费型重疾险保费相对便宜,比较适合普通人的选择。返还型重疾险投保费用较高,更像是一种投资方式,并且是长期投保方式。

消费型重疾险值得我们选择的一点便是,保费缴纳较少,同时如果在保单有效期间,投保人出现重大疾病问题,可以获得极高的赔偿,也就是说,被保险人可以用少量的保费获得高额的赔偿。

是否购买消费型重疾险,最后还是要看投保人自身的选择,根据自己的财产情况来看。年轻人本就应该有多的选择,我们购买保险虽然是一种投资,也会涉及到利益计算,但是更多的是一种保障,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就可以。

上一篇: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应该如何选择
下一篇:团体意外保险有哪些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