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只是以个人的名义在生活,我们还生活在团体里,比如公司团队里,出门旅游更是会处于一个旅游团里,以这种团体活动的方式,公司或者旅行团也会为团队里的每一个人购买一份团体意外保险。

团体意外保险,是以团体方式投保的人身意外保险,而其保险责任、给付方式则与个人意外伤害保险相同。由于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费率与被保险人的年龄和健康无关,而是取决于被保险人的职业,而一个团体的成员从事风险性质相同或相近的工作,所以与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相比,意外伤害保险最有条件采用团体方式投保。

团体意外险的保险费率:

作为公司或者一个团队首领,以团体方式为团队中每一个人投保的时候,更加关注的便是投保的费用。团体意外保险有固定的保险费率,投保人可以选择每人保多少,然后乘以费率,再乘以被保险人数量。当然具体的团体意外险缴费比例和员工的具体职业有关,一般来讲,1至3类职业的,交费费率都不高。

团体意外险购买的注意事项:

1、团体保险应该售后服务放在第一位。

很多时候公司为员工购买团体意外险的时候,往往会在险种上更为纠结,想要用最少的钱购买最合适的险种,但是其实一般来说,如果职业类别差距不大,购买险种基本价格都差不多,公司在购买险种的时候,更应该关注保险公司的售后问题。因为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后,理赔过程更为麻烦和复杂,一家负责人、效率高的保险公司更应该成为选择。

2、团体保险应把老板利益和员工利益分别考虑。

团体意外险是保障员工福利,但是同时也是老板福利,如果员工发生意外事故,赔偿问题由老板负责,购买了团体意外保险则会交由保险公司负责。但是在这里要区分开,哪些时候是保险公司责任更大,哪些时候又是老板获利更大。比如,员工身故、伤残是老板利益,而员工门诊、住院、手术等是员工利益。所以在购买险种的时候,要注意将老板利益和员工利益分别考虑。

上一篇:消费型重疾险有哪些优势值得我们选择
下一篇:短期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有哪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