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开车的人都知道,有时候发生交通事故是平常的事情,车技再好的人也无法避免,因此我们在购买车辆的同时也会购买车险,来保障自己车辆使用过程中的人身财产安全。当然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两方有不同的责任,投保人可能是交通事故中的责任方,也有可能是交通事故中的受害方,那么如果被保险人是受害方,那么车险对方全责理赔流程是怎样的?

对方全责说明责任方在对方,投保人在事故当中不负任何责任,全部损失有对方赔偿。

当然对方责任理赔有一些注意事项,重要的一点便是,不能脱离第三方直接找到保险公司,虽然责任方在对方,但是投保人直接找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并没有对方投保人的首肯,并不会做出赔偿。车险理赔的流程是,双方车主的保险公司要进行事故现场审核,然后在作出赔偿判定,并且保险公司只对投保人在责任范围内的经济损失负责。

所以,即使责任方在对方,也一定要和对方协商好赔偿问题,有对方作为投保人去找到保险公司,让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当然很多人会遇到责任方肇事逃逸的现象,这种时候,可以收集好相关证据要求法院强制执行,然后拿着法院强制执行的证明去找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最后车主事故面前,作为受害人一方,不要和对方进行私了,就应该坚持自己的追偿权,让理赔流程正常进行,先拨打保险公司电话进行报案,然后等着公司审核。

上一篇:车险快到期了,接到电话骚扰怎么办
下一篇:车险第二年大概多少钱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