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有一些新的机动车保险单,被称为“机动车保险”。如今随着有车一族的增多,汽车保险也被提及的越来越多了,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车险的保费是根据车辆的实际价值估算的,不同的车险成本是不同的。同时,第二年的车险费用与第一年的事故数量有很大关系。

车险保费新政策:1、按车辆实际价值计算保费,同价不同款汽车保费不同

车险费用改革前,车主购买保险时,保险费用是根据新车的购买价格确定的。收费改革后,车险保费按实际价值确定,车辆全损时可按实际损失赔偿。与收费改革前相比,消费者将不得不支付更低的费用。

费改之后,如果同价格车辆投保,那么车型不同,其所交保费也不同。权威评测安全系数较高,修理便捷(零部件较为便宜)的车辆,保费用将会更低。

2、出险越少,驾驶习惯好,保费越低

费改后保险公司给出的价格高低,不仅会取决于车主上一年的出险率,还要参照车主的驾驶行为习惯和驾驶风险。简单计算一下,上一年没有出险,综合算下来,车险费率最低可以享受到基准费率的6折,如果连续两年没出险,保费最低可以打5折,如果连续3年(或以上)没出险,保费最低可以打到4折左右。

3、增加“代位求偿”权

简单来说就是,当本人遇到对方负全责的保险事故,如果对方因为投保额不足,或者没有能力赔偿,受损一方可以要求自己的保险公司先行赔付,然后由保险公司负责向对方追偿。

4、新规扩大保险责任范围

被保险人或者驾驶人家属可以按照三责保险进行赔偿。与以往被保险人或驾驶人家属三责不赔的情况相比,收费改革后,他们的保险责任范围变得更广。此外,台风、热带风暴、暴雪、冰凌、沙尘暴、冰雹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也加入了车辆损害保险的保险责任,并删除了各险种的多项免责协议。

上一篇:汽车保险哪种有必要买?驾驶人意外保险是什么
下一篇:自燃保险的赔偿过程是什么,专家对自燃险的提醒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