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哪种有必要买?驾驶人意外保险是什么

现在很多车主的保险意识都很强,每年都会给自己的车上很多保险,这样能够让他们的车得到充分的保护,但是有部分人忘记了注意自己的安全。其实,这群私家车司机应该有司机意外伤害保险,这样他们才能在意外伤害面前有保障。然而,意外伤害保险种类繁多,如何选择得到更好的保障?

驾驶人意外保险是指持有有效驾驶证的驾驶人在驾驶合法机动车时,因意外伤害造成的意外死亡、伤残、医疗费用等,负有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形式。一般情况像驾驶员意外险、交通工具意外险这类专门的意外险,都有一个共性:保障范围相对窄、保额高、价格低。驾驶员意外险只保障出行安全,如果是其他因素导致的伤残不赔。

1、驾驶期间因为自身疾病导致的死亡,保险公司不赔。

2、在路上走着被其他人撞到了,不赔。

3、发生意外时,不在驾驶位置,不赔。

当然,具体的免赔条款还是要看保险合同,不同的产品,免赔条款也是不一样的。

1、关注主险的保障内容

看保障是否涵盖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伤烫伤,这几个项目一个都不能少,且相应的保额不能相差太多!

2、学会分清主次

目前很多意外险产品都会在主险的基础上增加车辆意外险,我们要学会区分主次,把钱花在刀刃上。意外医疗保险:意外医疗保险是指报销因意外事故引起的医疗费用,是实际报销的报销类产品。报销范围是指社会保障中的药品种类和医院。绝大多数意外医疗保险都在社保报销范围内。一般意外险对医院等级的要求为公立二级及以上医院,因此私立医院和社区医院就应该规避了。

上一篇:被保险人能否自愿放弃追索权?
下一篇:最新车险政策分享,车险保费新政策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