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很多人在为自己的汽车购买保险时,都会选择车损险来保障自己的利益。当发生碰撞或其他事故时,车主朋友们通常第一时间都会想到保险公司解决问题。然而,有时他们被告知不能成功的索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在这个时候我们不能着急,最重要的是找出原因~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什么是车损险,车损险是指: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辆的过程中,因下列原因造成被保险车辆的直接损失,且不属于免除保险人责任的范围,保险人依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车损险的赔偿范围,这是我们成功获得理赔的前提。车损险能保的范围非常广:①车辆发生碰撞、倾覆、坠落;②车辆发生火灾、爆炸;③外界物体倒塌或坠落;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为防止或者减少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施救费用,由保险人承担;施救费用数额在被保险机动车损失赔偿金额以外另行计算,最高不超过保险金额的数额。

我们还需要注意重要的免责条款,保险合同规定了保险公司应承担的责任范围,发生保险事故时应承担的赔偿责任,包括保险责任、免责事由、合同双方的义务、赔偿方式、救助费用等,不同的保险公司有不同的规定。我们必须仔细阅读保险合同,特别是免责条款,这对保护和维护你的合法权益非常重要。车损险的条款中有很多条免责条款,提前了解哪些情况是不能赔付的,这样在面对交通事故时才能心中有数。

本文标签: 车损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车损险有用吗?我们要不要买车损险
下一篇:购买车险的注意事项,车险种类选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