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有很多种,有的对你来说有用,有的对你来说无用,因此一些比较聪明的人就会选择除了必须购买的保险外,不会购买一些其他的保险。其实汽车保险的每一种都有其存在的理由,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车损险对我们的重要性。

想要知道车损险对于你来说是不是必要的,是不是很有用,关键我们还是要看一下车损险究竟是个什么险种?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换句话说,当车辆发生事故时,车损险可以给出一定的赔付,减少车主的损失。

尤其是在单车事故的时候,车损险的作用非常明显。大家肯定碰到这样的情况,自己倒车的时候不小心把车碰了,这时候第三者责任险是不生效的,只能通过车损险理赔。

可能有车主要说了,我技术好不会出这个问题,但是开车在路上总会碰到这样的问题——车停在路边或者停车场,发生了事故找不到责任人,有监控还好,没有监控只能自己负责,这个时候车损险的作用就很大了。另外像一些极端天气,如台风、冰雹造车的车辆损失,车损险也是可以赔一点的,虽然不多但至少自己能挽回一点点损失这也是好的。

通过上文中的介绍,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总体来说车损险还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单车事故的情况下,非常有用。我们在行车过程中难免会发生一些意外,对于车主来说能够让保险公司承担一点就尽量让保险公司承担一点,所以车损险还是老老实实买了吧。

本文标签: 车损险 汽车保险
上一篇:汽车保险中,关于车主和被保险人的介绍
下一篇:什么是车损险,投保车损险的注意事项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