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建筑工人,无论几类职业,他所需要的保险,仍然是身故(包括高残)保障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障两个方面。这叫建工意外保险。

现在的这个职业风险系数比较高,所以首先要考虑意外保险,5类职业比4类职业风险要高些,如果你要投保的话就只有特约保险。

建筑工人,无论几类职业,他所需要的保险,仍然是身故(包括高残)保障和意外伤害医疗保障两个方面。这叫建工意外保险。

因为您的职级比较高,所以投保意外险很多公司都有拒保的可能。但是为了家人与孩子,您可以选择核保要求不高,且能够保证领取的险种。最主要是完善社保。另外,若单位参保的话,团体保险应该会保,只是费率较高一些而已。

建筑职业工人应该购买什么保险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一种商业性质的保险,按照《保险法》的规定,商业保险实行自愿原则,即一般情况下不得强迫公民参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有特别的规定,其中第四十八条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必须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支付保险费。”由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公布,是仅次于宪法效力的法律。该法律所做的规定具有法律强制效力。因此,建筑施工企业为从事危险作业的职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成为商业保险的一个另外原则,这使得建筑企业职工意外伤害保险成为一项法定的强制性保险。

职工医疗保险:

企业为自己的员工购买医疗保险,为了减轻退休人员和患大病人员的医疗负担、提高职工的医疗险待遇,这样不仅减轻了个人的医疗负担解决职工看病难的问题,也起到了赋予员工福利的意义。

医疗保险有基本医疗保险及补充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一般企业给员工上的医保,都是国家规定的,是基本医疗保险(社保)。参保者能享受的待遇也有限。但补充医疗保险就不一样,它作为医保的补充,是单位给职工发放的一种额外福利。它是单位在为员工买了医保后,另外为职工交纳的保险。

建筑公司为工人买工伤保险最低标准是多少?

一次性缴费的标准是:按税前工程造价的0.06%计取。以工程项目一次性缴费形式参保的农民工,在工程项目的工伤保险期限内发生工伤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按项目所在地域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核发工伤保险待遇。建筑施工企业未按规定缴交工伤保险费期间雇用的农民工发生工伤的,其工伤待遇及相关费用由用人单位按项目所在地域工伤保险的有关规定标准予以支付。对于未为农民工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的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改正,并按《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和《工伤保险条例》进行查处。

本文标签: 建筑职业 责任险
上一篇:认识到健康险的重要性,你就明白了
下一篇:建筑业需要知道的工伤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