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健康保险是一个特殊的商品,最大的特点是不能提前试用,而且买了短时间内是用不到的,也有可能这一辈子都用不到,当然,我们肯定也不希望用到。还有另一个特点就是能买的时候用不到,用到的时候不能买。所以,我们平时基本都在以一个局外人的心态来说保险,套用一句话就是:“我用这种方式跟你说,你印象不深。”让更多朋友认识到健康保险的必要性,我们一定要配置健康保险。

如果健康出现了问题,生病治疗要花钱,万一病的还不轻,那治疗费随便就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只要医生说还能治,家人肯定愿意砸锅卖铁去筹钱。其实,如果平时配置了足额的健康保险,完全能够避免一个家庭被逼到如此的绝境。

首先是医疗险,像现在的百万医疗,保额高达几百万,自费药、进口药都能报销,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配置中、高端医疗,能够享受可能花钱都买不来的优质医疗资源,所以有了医疗险,就可以做到只要这个病还有得治,就不用担心钱的问题,让这个人有机会去搏命。

命搏下来了,生活还要继续,但是这个人却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失去了工作的能力。没有了工作收入,如何保证生活质量呢?如果这个时候有人给到一笔钱,那就真是雪中送炭了,重疾险就是起到这样一个作用,它能补偿一个人未来几年的收入损失,这笔钱保险公司直接给付,不问用途,可以用于康复费用、生活支出,还可以用于改善生活质量,甚至还能去完成未了的心愿。

同时,作为家庭收入的贡献者还需要一份人寿保险。人寿保险的意义可以这样描述:它是一个人对于家人的爱与责任的体现。如果说真的不幸有个三长两短,人不在了,他的爱还将与家人同在。用王辰老师的话来讲:男人,站着就是一台印钞机,倒下就是一堆人民币!

其实,还有一类保险叫做长期护理险,在国内市场上出现的时间不长,产品种类也很少,但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对于长期护理的需求也会越发明显。就像我这个落枕的状态,就需要有人来照顾,那谁来照顾呢?让家人来照顾,那这个照顾我的人肯定也没办法工作了,短时间还凑合,如果时间一长,家里的收入怎么办?如果选择请护工,那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有长期护理险的话,就不用担心这方面的问题了。

最后再来说说意外险,意外险很容易理解,就是保障意外带来的风险,按照你觉得合适的额度买就是了。

一个人健康出现问题之后,对于整个家庭来说,不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一定要配置足额的保险来解决这些问题。有一种账户余额,叫做你的保额!

保险并不能避免风险的发生,而是在风险发生时,有一笔可知的金钱来抵御风险带来的伤害和损失。人受伤的时候,不能再让钱受伤,因为家人的生活还得继续。

本文标签: 健康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健康保险的范围是什么》包含了什么?
下一篇:建筑工人一定要看的文章,快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