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划算吗,补缴养老保险的好处

参加保险,规避风险,就是给自己买了保障,给家人买了保障。养老保险就是为了保障我们的老年生活而存在的,但是养老保险需要缴纳达到15年后,才可以在60岁的时候领取养老金。有部分居民是没有缴纳养老保险达到15年的,为了保障居民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未有缴纳养老保险的居民可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

那么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合算吗?第一种情况:如果拿九万元来投资,每年的收益率为5%,其中5%的收益是用来作为生活费用,那么在20年以内收益是多少呢?

第二中情况:把这9万元购买养老保险,每月领取养老金有5%的涨幅,随着时间的增长,居民每年可以拿到多少养老金。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不管之用来投资还是购买养老保险,大约在8之内,投资收益+本金以及领取到的养老金大约是持平的,也就是说居民在68岁左右,即可把养老金本金赚回来。

个人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补缴的政策是:一次性补缴近9万元,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可以每个月领1100元左右的养老金。随着时间推移,每个月的养老金还会增长。

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的好处:

1.目前农村居民平均寿命在75-80岁左右,10年内把养老保险赚回来是没有多大问题的。之后所领取的养老金也是自己赚到的。

2.居民每月可以领取到的养老金有1000多块,基本生活是可以保障的,儿女也不会过多的担心父母安全问题。而且养老金的收益要投资多很多。

3.只要居民没有重病,他们每月的养老金基本上可以维持日常开支。这种一次性补缴值得吗?如果将这9万元一次性上缴政府,按月领取养老金,预计年养老金将增加5%;换言之大约在第八年,投资收益+本金与领取的养老金大致相同。也就是说当一个人68岁时就可以把养老保险赚回来。

本文标签: 补缴保险 养老保险
上一篇:养老保险信息,如何提高养老保险的保障效率
下一篇:农民工养老保险交多少钱,有什么领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