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新生儿医疗保险报销情况?少儿保险推荐?

很多家长也会为孩子缴纳新生儿医疗保险,今天来了解一下关于新生儿医保的一些信息。

案例:新生儿2015年8月12号在灵璧出生,出生后8小时黄疸高超过正常值很多,医生说是病理性黄疸需转到大医院医治,在蚌埠第一人民医院医治,总共花费一万三千多,婴儿住院第二天我回灵璧本地给小孩办理农合,工作人员说,小孩跟大人农合走,说能报销医药费一半(除不给报销的药以外),现在已经11月12号农合报销还没有下来,去咨询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小孩母亲以前已办理农合(今年2015年婴儿已交农合,小孩母亲也已交),但父亲没有农合,(因为我在淮南公司上班五险一金都交,所以家里农合就未交)所以能报销的就两三千左右,我想问这是文件规定的吗,因为农合大病报销文件和规则没有看到这一块,请安徽专业工作人员给我们这老百姓普及一下这方便知识,急需!真心感谢!

处理结果:

根据、安徽省卫生厅、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民政厅联合印发的《转发卫生部、财政部、民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的通知》(卫农秘〔2012〕491号)要求:“当年出生的新生儿,可随参合父母自动获取参合资格并享受新农合待遇。父亲或母亲仅一人参合的,其未参合新生儿当年仅享受新农合待遇的一半。自第二年起,按规定缴纳参合费用。”

新生儿医保的报销比例

1.门诊待遇:在市区定点医疗机构(不包括定点零售药店)就医,1000元限额内享受50%的医疗补助。

2.住院待遇:每次住院起付标准以内的医疗费用由个人负担。每次住院起付标准为500元。起付线以上至4万元(含)的部分基金结付75%;4万元以上至10万元的部分基金结付80%;10万元以上至20万元基金结付90%。

3.门诊特定项目医疗待遇:患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抗排异.、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和重症精神病的参保少儿,在办理门诊特定项目登记后,可以享受相关门特待遇。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当然现实也是孩子出现健康问题,儿童医疗费用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因此父母更希望给孩子购买医疗保险。除了社会医疗保险之外,还建议父母购买商业医疗保险:

推荐购买儿童健康险:一是门诊险,二是重疾险,三是住院险。

上一篇:新生儿每年缴纳社保的时间和标准是什么?具体需要哪些材料?
下一篇:购买少儿重疾险要注意哪些问题?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