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新生儿每年缴纳社保的时间和标准是什么?具体需要哪些材料?

每年都有新生儿出生,孩子都是父母的心疼宝,新生儿仍然有享受医疗保险的权利,父母更应该在孩子出生的时候缴纳医保,那么新生儿医保缴费时间和标准是什么?

新生儿医保每年缴费时间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行年缴费制度,每年的7月1日至次年2月底为下一年的集中参保缴费期,新生儿可以在规定的缴费期之外办理参保缴费。

新生儿怎么续交社保费

孩子去年8月份出生,17年9月份办理的新生儿社保卡,今年怎么续交费用

回复:开始集中参保缴费后,带孩子户口本到所在区税务服务大厅或税务部门委托的洛阳银行、中国银行缴纳2019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

新生儿参保的具体办理流程

新生儿刚满月,户口落在宜阳县莲庄乡,常住洛阳市瀍河区恒大绿洲,请问可否在瀍河区参保,具体办理流程是什么?

回复:新生儿出生3个月以内,带孩子户口本及户口本首页、孩子页复印件,提供参加洛阳市城镇医保并正常缴费父或母的身份证,到户籍地(或居住地)社保中心办理参保手续。

新生儿保险要提上日程,尤其是作为父母,更应该要学会为孩子购买保险,给孩子成长多一份保障,也是给自己多一份保障。孩子成长的年纪较为脆弱,他们在这段时间,未知的事情还很多,对于很多危险行为更是不懂,因此很容易在成长过程中遭受意外伤害。因此,建议为孩子购买意外伤害险。

意外伤害保险,简而言之,是为因意外伤害造成的死亡或伤残而支付保险金的人身保险。它具有低价、高杠杆的特点。

上一篇:新生儿办理医疗保险所需要的手续和流程?
下一篇:新生儿医疗保险报销情况?少儿保险推荐?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