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新生儿办理医疗保险所需要的手续和流程?

新生儿医保怎么办理?有很多年轻父母表示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可以办理医疗保险了,但是不知道从何办理?今天来了解新生儿医疗保险办理流程。

必须由第一监护人(父亲或母亲)代为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代办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到合作各银行网点办理。

孩子更换最新社保卡要去哪里采集信息

1岁多孩子更换最新社保卡要去哪里采集信息,具体如果办理

回复:孩子若正常参加医保,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查询是否有新卡,也可拨打12333查询一卡通领取地址,若没有一卡通,携带孩子户口本,家长身份证到洛阳市市民之家进行采集信息办卡。

给孩子办理医疗保险也是至关重要的,孩子较小,不论是身体还是对外的认知都比较弱,这段时间的孩子很容易生病和出现意外,所以除了给孩子办理社会医疗保险之外,还建议为孩子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少儿保险推荐:

医疗保险,弥补因为生病而产生的门诊、手术和住院费用,建议选择百万医疗保险;

重疾险,保障重大疾病造成的经济损失,重疾险是建议给孩子购买的险种,建议购买保额较高的险种,这种保险包含重疾范围更广;

意外险,因摔伤烫伤或者交通事故等意外造成的医疗费用和伤残费。

上一篇:新生儿住院医疗保险报销流程和手续少儿医疗保险推荐
下一篇:新生儿每年缴纳社保的时间和标准是什么?具体需要哪些材料?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