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购买教育保险的注意事项,教育金保险的优点

教育基金一直是国内投资理财市场的主要产品之一,儿童理财产品从基金到保险应有尽有。近年来,随着国内投融资市场产品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增加,保障性保险产品低风险、收益有保障的优势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保险作为应对子女教育支出的首选,保险已成为教育基金市场的主流。

专家提醒,在购买教育保险的时候需要注意三点:1、我们要选择的保险是否提供红利。2、是否为投保人提供免责条款。3、能否满足孩子的教育经费需求。

教育金作为“另一条”出路,培养孩子独立更重要,虽然可以理解家长们为孩子创造美好未来的迫切心情。但业内人士仍然提醒,不论是花近半年工资为孩子准备开学装备,还是极力为孩子选购高额的教育金,都要避免“中国式教育”——溺爱,最重要的是要帮助孩子树立独立理财的好习惯。

相比其他理财方式,教育金保险有啥优点?

1.强制储蓄,到了时间必须存。其实很多80后的父母喜欢银行,这很正常,银行比较灵活。但你是否有想过,灵活是优点,但也是缺点,今天要淘宝,明天要旅游,后天换个车,所以孩子的教育金计划迟迟都存不下来。

2.比银行多了一重保障。存入银行的钱和风险金是1:1的,如:存入银行10000元,当风险来临时,银行也只能给你10000元,最多一些利息。而保险公司是以小博大,用小钱解决大钱的问题。

3.独有的豁免功能,解决后顾之忧。保险公司的豁免功能是谁都没有办法替代的,唯独保险公司才有。豁免即投保人一旦失去了缴费能力,保险公司会代为缴纳。

4.树立财务管理观念。父母为孩子购买教育保险可以做到“以身作则”,让他长大后明白,不管挣多少钱都要有未雨绸缪的计划;让他的孩子明白,无论多么富有,都要从中拿出一小部分,为自己的退路做准备。居安思危的观念必须从小树立,这也是一种金融理财能力的培养。

本文标签: 儿童保险 教育基金
上一篇:什么是学平保险,学平保险的投保误区
下一篇:教育保险是什么?教育金需要买多少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