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学平保险是保障学生安全的保险,也是很多家长们想要为自己考虑购买的险种之一。学平保险的存在是为了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和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减轻家长和学校的经济负担。但是学平保险的投保也是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的,同时也有一些误区容易进入,大家需要好好了解清楚。

学平保险投保对象具有一定的特定性,即学生平安保险的被保险人包括在校学生及幼儿园幼儿。此外,投保人投保学平险,本着自愿的原则,投保人可以决定是否投保,并且可自愿决定向哪一家人身保险公司投保。

学平保险的投保误区:1、医疗费用只能报销一次

很多人以为社保报销完就算完了,剩下的钱都是自己要消费的。其实自付这部分费用是可以用学平险报销的,只要你把所有的凭证保留好,随时都可以理赔。

误区2:在学校里出险了才给赔

大多数人会认为学生在学校里发生意外伤害事故了才给赔付。实际上它的保障范围远远不止这些,学平险属于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种,学生在校内和校外发生的意外和疾病住院都是在保障范围之内。学平险通常是在学生入学时自愿投保,一般只需要缴纳100元左右的保费,是少年儿童投保范围最广,最普遍的一种团体保险。

3、孩子有医保就不需要买学平险了

一些家长经常问我:如果孩子有社保,是不是就不需要买学平保险了呢?我的建议是要同时拥有社会保险和学平保险,如果孩子发生意外或住院,在医保报销后,家长可以到保险公司按照学平保险的标准进一步理赔。学平保险保障范围广,不仅涵盖意外死亡和残疾,还包括意外医疗(包括住院治疗)。

本文标签: 学平险 理赔误区
上一篇:如何为学生投保保险,学平保险的保障范围
下一篇:购买教育保险的注意事项,教育金保险的优点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