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低免赔低保额和高免赔高保额,哪一种更好呢?

虽然现在保险市面上医疗保险产品种类繁多,但对现在的普通老百姓来说。实用的保险总归不过这两种类型:低免赔低保额和高免赔高保额。那这两种类型的医疗险,哪一种更值老百姓购买呢?

一、低免赔、低保额的医疗险

这类医疗险最常见的就是门诊医疗、小额住院医疗。

由于免赔额极低,甚至为0;所以咱们平时去门诊、住院基本可以随时用到。

不过保额不高,一般都是几万以内,保险公司帮我们报销的钱也有限。

挑选这类医疗险比较简单,我们留意三点就够了:

保额、免赔额:自然是保额越高越好,免赔额越低越好。

报销比例:毫无疑问,报销100%的肯定比报销80%的更好。

报销范围:和医保一样,商业医疗险也会有报销范围限制,我们最好选择医保目录内外费用都能报销的医疗险。

二、高免赔、高保额的医疗险

这类医疗险的代表产品,当属近几年最火爆的--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一年只需要几百块,就可以轻松拥有几百万的保额;根本都不用考虑,买它就行了。

虽然这产品往往会有1万的免赔额,一般情况下我们是很难用得上的。但是当我们需要面对几十万甚至更高的医疗费用时,百万医疗险就是救命稻草了。

简单的道理,你去割个阑尾炎,小额医疗险绝对可以帮到你啊;但就算没有这医疗险,自己也完全给得起那几千医疗费。

当如果是癌症、心肌梗塞、车祸进了icu那种情况呢?小额医疗不过一两万的保额,不用一两天就用没了,那可怎么办?

解决无法承担的风险,才是我们买保险的目的。所以高达几百万保额的百万医疗险对我们会更加重要,更不可少。

买保险离不开钱,所以如果你预算充足的话,这两类医疗险可以都可以适当买,保障值蹭蹭上升!

上一篇:爆火的百万医疗险有哪些优势?
下一篇:造成医疗保险索赔纠纷的情况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