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这几年的卖得最火爆的医疗险种,百万医疗险的“增粉”速度异常快。在保险市场上也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这主要还是得益于以下两个优势:

1、低保费,高保额,报销范围广,多增值服务;

2、高门槛降低理赔率,所以可以做到低保费。

不过,看待险种要客观,如今保险市场鱼龙混杂,几乎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推出了花样百出的百万医疗险,目前市面上能单独投保的百万医疗险不下30款。

所以,挑选好的百万医疗险,不仅对于投保人,甚至对于从业人士来说,都是一件头疼的事情,最好从这两方面进行考虑。

一、被保人自身情况

被保人的年龄,既往病史、是否有慢性病,最近体检有异常等,都决定了选择不同的百万医疗险。

例如,大部分普通百万医疗险投保年龄是0-60岁或者65岁可以投保,而超过65岁的就只有专属的“老年人百万医疗险”或者“防癌医疗险(一种只报销癌症医疗费的百万医疗)”。

又例如,有既往病史的,这些病有的公司可以通过核保,有的公司无法核保,我们都要考虑。

所以,在没有了解既往和现在身体状况的情况,就说XX百万医疗险很好,很合适的,不是骗子就是忽悠。

二、百万医疗险

目前市面上的百万医疗险有好几种:

(一)一年期百万医疗

(二)三到六年内保证续保的百万医疗险

(三)大病小病都能报销的百万医疗险和只理赔癌症治疗费用的“防癌百万医疗险”。

(四)免赔额为0的和1万的百万医疗险。

上面这些,能买6年的,肯定不买1年的,能买大小病都报销的肯定不买“防癌医疗”,能买0免赔的肯定不要有1万免赔。也就是怎么对我们有利怎么买。

百万医疗险的各种服务中,比较有用的是:医疗费用垫付/直付;重疾绿通;院外购药。

三、购买百万医疗险时容易出现的“坑”

如果仅仅看表面的数据,和参数,其实各家公司都大同小异。

但是保险理赔是看条款来赔的,而不是看公司来赔。所以,很多公司百万医疗险卖不好,就是死在了条款上。

举例,有的公司牛哄哄的说,我们的百万医疗最棒、最好;仔细看条款“续保要审核”,意思就是你有理赔记录了,保险公司有权不续保,“最棒、最好”又有啥用?

又例如,我们的可以终生续保,合同写了的。然而一看合同,一打保险公司电话,所谓的终身也有是条件的。

又例如,我们有医疗费用垫付功能,仔细一看服务手册,一个保险期内只垫付一次(能再坑点吗)……

又比如,我们可以理赔质子重离子医疗费哦,看服务手册,明明白白写着,只理赔60%,这个治疗技术一个疗程30万,理赔60%……我买理赔百分百的不香嘛?

最多的是,我们公司大,理赔快。前面几个举例,大都是某些大公司的产品……去吧。

保险本就是比较专业化的东西,一个自认为自己公司产品最好的,往往都是跟着公司话术在说。我们小到买菜,大到买房都要货币三家。保险这个动辄几十万保额的,为何就不多问问,多看看,多比一比呢?货比三家,结合自身所需,投保才能不踩坑。

本文标签: 百万医疗险 理赔
上一篇:购买商业医疗保险我们要注意哪几点?
下一篇:低免赔低保额和高免赔高保额,哪一种更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