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投保重疾险要注意哪些问题?重疾险投保相关事宜

投保重疾险要注意哪些问题?现在人们的保险意识越来越重,很多人都会给自己的人生买一份保障,尤其是健康医疗保险,昂贵的医疗费用让大家担心会是生活的负担,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一份重疾险。但是现在保险市场重疾险产品繁多,看得人眼花缭乱,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重疾险。那么投保重疾险要注意哪些问题?

重疾险是当下人们规避大病风险的有效手段,那么买大病险要注意哪些问题,给大家分享投保时要注意的五个方面,提前了解,少走弯路。

一、保障疾病种类越多越全面

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险保障疾病种类可多达百余种,事实上,并不是覆盖疾病种类越多越好。银保监会有明确规定所有的重疾险必须含有常见且高发的25种重疾(新规后重疾28种,新增3种轻症)。这些疾病理赔率达到95%以上,所以其他病种的存在发生理赔的概率相对较低,保障50种和保障100种实际意义相差并不多,盲目相信保障的疾病种类越多越好是不合理的。

二、保额越高越好

虽然说买重疾险就是买保额,保额低了达不到抵御风险的目的,但也不是说保额越高越好,具体保额的选择是要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和当前的医疗水平来决定。因为保额越高,相应的保费就越多,结合当前的医疗水平,一场大病花费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考虑到后续的营养费和收入损失等,建议重疾险的保额不低于30万为宜,如果想要更好的医疗资源,保额可以提高到50万。具体以保费的支出不影响到当下的生活品质较为合适。

三、投保后患病就能赔付

很多用户以为,购买保险不久后如果被确诊合同约定的重疾,就可以立即获得赔偿。事实上并非如此。为规避用户带病投保,保险公司的重疾险都是有等待期的。等待期是指自保单生效之日起,在一定的时间内(一般为90天或180天)罹患重大疾病,保险公司是不承担保障责任的。所以投保要趁早,真是要在等待期内确诊重疾,那就麻烦了。而且建议大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投保时遵守最大诚信原则,如实填写健康告知。

四、给超过50岁的爸妈买重疾险

为了父母的健康,为父母购买重疾险,这份孝心是可以理解的。但大家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重疾险对被保人的年龄有着严格的限制,一般为出生满30天至55周岁,而超过50岁,可能没有得到年龄上限,但身体或多或少的小毛病可能会影响健康告知,即便通过核保,也很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即保费总支出和保障总额相当,甚至超过保额,很不划算。一般来说,重疾险的投保年龄在45周岁前,对于身体有异常或年龄偏大的人群可以考虑配置防癌险作为替代,防癌险投保宽松,保费相对较低,保障也更具针对性,比较适合给父母投保。

五、保费一次缴清

对于长期重疾险,缴费方式较为灵活,用户可以选择趸缴和期缴。趸缴,总体上保费会低一些;期缴,年缴费压力会低一些。考虑到当下的多数重疾险含有豁免保障,还是建议大家选择期缴方式且尽量拉长缴费年限,不仅可以减少经济压力,还有可能以较低的保费撬动较高的保额保障。

重疾险现在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都会做一定的了解,毕竟作为重要疾病保险,现在市场上的重疾险保费都不算便宜,对于一个普通家庭的人来说,确实要做一定的斟酌,选择合适的产品才行。其实不用担心,现在投保重疾险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更多关于重疾险的知识,斟酌后再投保也没有关系。

上一篇:买大病险要注意哪些问题?大病险投保注意事项是什么
下一篇:投保重疾险一般保费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