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儿童保障型保险如何选择?健康医疗保险推荐

儿童保障型保险如何选择?孩子是父母的心头宝,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是父母关心的问题。而当今环境,孩子的成长环境比较混乱,为了给孩子一份保障,同时也是给父母一份保障,购买儿童保险还是很重要的。给孩子购买保险,仍然是以保障型保险为主,那么儿童保障型保险如何选择?

对于父母来说,给孩子买保险关键要实用。孩子年龄小,儿童保障型保险是首选。不过不少用户不清楚什么是保障型保险,给孩子投保选择什么样的保险比较好呢?实际上意外险、寿险、健康险均属于保障型险种,但对孩子来说,可以优先投保健康险。

一、儿童保障型保险:可选健康险

对孩子来说,若是想要健康无忧的成长,需要规避意外和疾病风险。意外保险保费价格低、保额高,可选择性不少,这里就不多赘述。比较令父母头疼的是健康险的购买,健康险产品类型多样,投保要留意。

1、医疗险可弥补少儿医保不足

可为儿童投保医疗险,医疗险多以一年期保障为主,投保起来比较便捷且保费价格也不高。目前市面上的医疗险主要分为小额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对孩子来说,可以选择涵盖门诊保障的医疗险,弥补少儿医保的不足;若预算充足的话,也可以投保百万医疗险,转嫁大病带来的医疗风险。

一方面,儿童年龄小,感冒发烧头疼脑热的情况比较多,虽然孩子满月便可以配置少儿医保,但是少儿医保并不是万能的,孩子去医院的频次多,总体花费也不少。选择一款涵盖门诊、住院医疗责任的医疗险,实用性强。

另一方面,百万医疗险的保额高、保费低,可以为孩子投保一款百万医疗险,这样的话即便遇到重大疾病产生高额医疗费用,也可以利用保险来报销,还是比较划算的。

2、重疾险作为重点保障

对儿童来说,购买一份重疾险也比较重要。目前重疾发生概率高且呈现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白血病、严重川崎病、重症手足口等都是威胁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可以为孩子配置一份少儿专属重疾险产品,重疾险一次性给付的特点可以给孩子一份保障,也给家长一份安心,让孩子遇到重疾时有钱治疗,还可以用来承担康复疗养费用等多种支出。

儿童保障型保险产品还是很多,从整体范围来看,儿童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险是两种比较常见的基础保险,能够保障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因生病或者意外造成的经济损失。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少儿保险知识,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详情。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保障型保险
上一篇:少儿保险类型有哪些?少儿保险购买如何选择?
下一篇:太平洋保险少儿保险哪款好?两款少儿保险产品推荐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