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自己的车辆。而为了保障安全,规避交通风险可能带来的损失,许多人都会购买汽车保险。大多数人买车第一年的车险是直接在4S店购买的,第二年续保则是自己选择保险公司进行购买。因此许多车主都非常关心第二年的车险价格。第二年购买汽车保险价格是多少钱?会有优惠吗?

一般来说,第二年的汽车保险相比于第一年都会有所降低。一是保险公司为了招揽客人而做出的让步,二是第二年车主并不需要像第一年那样购买保险,第二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性购买,购买的种类减少,因此价格自然会有所下降。

汽车保险有交强险和商业险两类。交强险是必须交的,不缴纳交强险的话汽车将无法上路。如果是在上一年未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车险的交强险可以打九折。例如,如果第一年车险的交强险是950元,那么第二年车险的交强险就是:950×90%=855元。尤其是2020年起实施车险改革之后,许多地区的交强险价格都有了一定程度的降低。

商业险的情况则复杂一些。一般来说,如果上一年未出险,第二年车险的优惠力度就更大。但如果车主购买商业车险后发生过一次理赔金额较高的事故,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可能会酌情决定是否提高车主第二年续保商业车险的费用。第二年保费的上涨幅度需要看几个数值:

1.主要看出险次数,以及是只用了商业险、只用了交强险还是交强险和商业险都用了的情况。

2.去年的违章次数。

3.保险公司和车主购买的渠道可以提供的优惠系数。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车险价格
上一篇:第二年的汽车保险需要提前多久进行续保?
下一篇:怎样才能在购买车险之前知道汽车保险的价格呢?有规则可循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