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常见的商业医疗保险有哪些?商业医疗保险种类介绍

为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许多朋友甚至已经参加了医保和社保,但仍将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纳入考虑范畴。商业性医疗保险是一个总称,也可以分为多种类型。若您确实打算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建议您首先从了解具体险种开始。

一、什么是商业医疗保险

商业医疗保险是指参保人与保险公司签订合同,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费。当发生意外或者疾病时,保险公司赔付参保人一定的保险金。

二、我国商业医疗保险有哪些?

(一)普通医疗保险

普通医疗保险是当被保险人因为意外或者疾病产生门诊和住院治疗费用时,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进行赔付的一种保险。一般采用补偿方式给付医疗保险金,并规定每次最高限额。

(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

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是当被保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对参保人进行补偿的一种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是一种补偿性保险,一般要规定治疗期限。

(三)住院医疗保险

当被保险人住院时,保险公司会对参保人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进行一定金额的给付。但是仅仅只限于住院医疗费用,对于门诊医疗费用是不赔偿的。这种保险给付可以是补偿也可以采用定额给付方式。

(四)手术医疗保险

当被保险人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时,不管是门诊手术还是住院手术治疗,保险公司都会承担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五)特种疾病保险

当被保险人被确诊患上合同范围内的特定疾病,那么保险公司会按照具体合同约定的金额,对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

上述五种医疗险是组成商业医疗保险的主要类别,每种医疗险都有其自身的特点,也适合不同人群,大家在投保时不要脱离自己的实际情况。

上一篇:高端医疗险的投保有年龄限制吗?多少岁以内可以投保呢?
下一篇:投保商业医疗保险时有哪些值得记住的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