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医疗险中有一个叫做“免赔额”的概念,即如果治疗费用不超过免赔额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对此,有些人认为,买没有免赔额的医疗险不就可以了吗?花多少赔多少?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无免赔额的医疗险真的就好吗?无免赔额的医疗险都存在哪些优点和缺点?

一、什么是医疗险免赔额

免赔额简单来说就是在医疗险中免赔的额度,也可以称之为赔付的起始额度。免赔额的设置是为了帮助保险公司进行小额索赔的费用,降低保险公司的运营成本,同时也会适当降低保费。因此那些认为免赔额不利于消费者的想法是片面的。

一般来说免赔额分为绝对免赔额、相对免赔额、总计免赔额三种,医疗险中常见的免赔额是绝对免赔额。绝对免赔额是设置一个固定的金额,如果被保险人损失低于这一金额就不能获得赔付。

二、无免赔额医疗险的优缺点

在现实中大部分的人希望免赔额降低,这样就可以更容易地获得赔付。那么无免赔额的医疗险是否像我们所设想的那么好呢?接下来我们从无免赔额医疗险的优缺点分析。

1、无免赔额医疗险最大的优点就是赔付门槛低,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意外或者小病到医院治疗,这时一般花费的医疗费用就几百上千元,如果买的是免赔额5000的医疗险,那么这些费用就不能报销,而无免赔额医疗险则不一样,不管花多少只要再合同范围内就都可以赔付。在大病的医疗费用面前,免赔额根本就不值一提,这时保额才是最重要的。

2、无免赔额医疗险的缺点就是保费高,要知道没有免赔额意味着保险公司要多赔付不少医疗费,而且每次赔付还得花费手续费,所以保险公司提高保费理所当然。提高的保费很可能与小额理赔获得的那些钱抵消,实际上消费者也没获得实际的利益。

通过上面的比较分析,我们可以发现无免赔额的医疗险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好。选择什么样的医疗险不能仅看免赔额的高低,还要注重医疗险的保障范围以及等待期等事项。

关于无免赔额医疗险的优缺点,这节课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另外,保险是一种抵御风险的有力工具,保险产品是否合适,直接关系到个人的抗风险能力,因此,大家最好在购买前咨询专业正规的保险平台了解一下,取得一些专家意见和投保方案,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切勿盲目购买。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免赔额
上一篇:十万保额的商业医疗保险是一份足够的保障吗?
下一篇:高端医疗险的投保有年龄限制吗?多少岁以内可以投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