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去申根国旅游时应该怎样选购境外旅游险?

工作忙碌,趁着假期出去旅游,放松身心,是很多职场人士会采取的休闲方式。近年来,出国旅行也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面对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景色,除了新奇的体验之外,安全也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事情,这时候就很有购买境外旅行险的必要,那么境外旅行险怎么选呢?

如果想要前往申根协议国,那我们不得不按照规定投保相应的旅游保险了,要不然连签证都办不下来。

很多保险公司提供的申根保险都会以包含“申根”字样的名称来推荐保险产品或者直接把申根签证保险单独分成一类。这让我们选择上省了不少功夫,但我们投保的时候还是要依照签证需求辨认一下是否完全符合再进一步选择。

第一、根据将要去往的目的地,阅读保险相关条款,确认该保险是否覆盖整个申根地区。

第二、医疗费用、住院费用及返送回国费用的总保额不低于3万欧元,如果3万欧元的最低保额不用被这几项内容指定划分最好,若一旦被划分,那么每一项的最低保额不得低于1万欧元,也就是每一项不要低于10万人民币的保额。但一般返送回国这一项的保障都会单独列在紧急救援部分。从这一点来看,该保险必须承担医疗急救或医院急诊费用以及送返费用,这也是为了保证游客能够承担得起高昂的医疗费用。因为一旦在国外发生任何意外事故,最重要的当然就是保命和得到必要的救助!

此外,在医疗保障和紧急救援这两方面上,绝不能马虎大意!无论是申根保险还是其他目的国的境外旅游险,最重要的就是要一定要有紧急救援和医疗保障这两个方面了。一是产品的医疗费用、运送额度可以和出行旅游目的地的医疗水平相互匹配,当然,保险公司可以垫付的是最好了;二是紧急救援这项服务若是救援公司直接隶属于保险公司,那各方面的服务会更直接一些。

第三、根据行程确定好保险的保障时间,最好是首尾分别预留多一天的保障时间,确保有效期必须包括在申根地区的全部停留时间即包含整个行程。

上一篇:什么是旅游意外险?购买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下一篇:网上境外旅游保险是什么?怎么买?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