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很多人都问过小编一些类似的问题:自己有社保,为什么还要买百万医疗险?其实首先要知道,医疗报销的过程是先社保医疗,再商业医疗,商业医疗应该报销社保报销不了的那部分,因为商业医疗保险是报销型的保险,是社保医疗的良好补充。所以商业医疗险是非常值得买的。而百万医疗险作为商业医疗险中的热门险种,有着一定的保障作用,所以可以考虑购买。

日常生活中,偶尔发烧感冒等小毛病去医院可以直接刷社保,自己都不用掏什么钱。因此不少人觉得再买百万医疗险感觉是多余的。

其实,百万医疗险关键时期,能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但目前来看,很多人对医疗险的重视程度,或者理解程度还不高。那百万医疗险具体有什么作用?

一、百万医疗险具体有什么用?

谈到百万医疗,大家可能都比较心动,真的能报销上百万吗?

百万医疗险是最高可报销 “百万级别费用” 的住院医疗保险。无论患小病、大病,还是发生意外事故,只要是进行了住院治疗,那百万医疗险都可以帮到你。

住院开支费用,包括在住院期间的床位费、加床费、膳食费、护理费、治疗费、药品费、手术费救护车使用费等等。这些都可以用百万医疗险来报销。

有人可能会疑问,社保也可以报销啊。下面就来分析下,社保和百万医疗报销的区别。

二、百万医疗和医保报销有什么区别?

(一)医保在报销金额上有限制

医保报销会有起付线和封顶线。起付线以下金额和超出医保封顶线以上金额,医保不予报销,需要自费承担。

起付线会因医院级别与所在地区不同而有所差异,通常在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封顶线通常在20万元,超过的部分需要自己承担。

市面上部分百万医疗险则可以直接0免赔额进行医疗费用报销,这点与医保相比有很大优势;另外,百万医疗险虽然也有报销额度限制,但至少都在100万元以上,对于大多数的住院医疗报销完全够用。

(二)起付线和封顶线之间,医保也不是完全都能报销

医保规定了一定比例的自付部分,这个比例会因医院等级而不同,一般为10%。

而市面上的百万医疗险却没有这方面的限制,正好可以弥补自付部分的报销!

(三)医保不报销自费项目

除上述区别之外,医保也不报销自费项目,这个自费项目包括特效药、进口药;医疗设备使用费等。

而百万医疗险对于特性药、进口药都可以进行100%比例的报销,与医保形成完美的互补!

举个简单的例子:

老王因病去医院治疗,总共医疗费用是20万。其中有5万是自费部分,另外15万纳入医保范围,当地医保报销比例是80%。算下来的话,最终医保能报销12万(15万*80%=12万),自付3万(15万*20%=3万),最终老王需要自己承担自费+自付部分,共8万(5万+3万)。

假如老王有一份百万医疗险,那这8万就可以用百万医疗来报销,自己不需要花多少钱。否则这8万就需要自掏腰包了。

简言之,社保只是低水平的保,而不是包,保而不包,而且随着医疗成本的增加,自费项目与自付部分的缺口会越来越大,仅靠社保看病是远远不够的。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之前很少见的富贵病却越来越多。高血压、糖尿病等,甚至癌症在年轻人中也经常看到。

大件都见过、听过不少的事例,一次重大疾病的医疗费用,花个几十万甚至上百万都不足为奇,因此百万医疗险作为社保的补充是非常有必要的!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建议给自己和家人上一份百万医疗险。

上一篇:什么是即期年金,即期年金有什么好处?
下一篇:买商业保险有养老保险吗?有了社保还要买商业养老保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