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加快了人类社会进步的步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开始考虑购买年金保险,为未来提供保障。据统计,其中很大一部分人会选择即期年金,即期年金有什么好处?为什么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即期年金的相关知识。

什么是即期年金?即期年金是指保险公司在投保人支付全部保费并订立保险合同后,及时支付保险金的行为。这类年金保险通常采用单次缴费的方式来缴纳保险费,更适合那些资金量大,希望将其作为长期、稳定、持续的资金即时流入进行配置的人群。

退休的人,会按月或按年领取的退休金,如果按年领取,就可以算作是一种年金。在一定的时间段内,每期相等金额的收付款项都可以叫做年金,我们生活中比较熟悉的按年支付的租金、机器的折旧计提等等也都是以年金的形式来体现。

即期年金保险的三大好处:

1、即期年金保险具备安全和长期属性

即期年金保险的安全性很高,不会出现保障减少、损失的情况出现。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退休以后,仍然有一笔稳定的、长期的收入,来满足自己理想的消费状态,弥补因为退休工资减少造成的生活水平下降。

2、购买即期年金它可以提供一份长期、稳定的被动收入保障

即期年金是在未来达成理想消费水平这个目标中,一种物有所值的可选项。当投保人存活时稳定获得给付,可以非常有效的对抗因为年龄过长,积蓄消耗殆尽无以为继的风险。同时,即期年金购买后立即开始返还,相对减少了购买力流失的风险,流动性也比较高。

3、即期年金有一定资产传承的作用

即期年金保险还具有一定的资产传承作用,它可以通过保险合同指定受益人,将全额资金留给指定的人,并为所关心的人留下担保,省去了财产捐赠和继承中可能出现的麻烦和费用。一般来说,即期年金保险有很多优点,可以作为长期稳定的后续收入,也可以作为他们未来养老的基本保障。

上一篇:如何规划养老?老年生活怎么得到保障
下一篇:购买百万医疗险具体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