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家庭财产保险的分类,如何选择家庭财产保险?

目前,随着大家经济水平的逐渐提高,家庭财产保险也应运而生。市场上大多数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家庭财产保险,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合适的家庭财产保险是最重要的,这样才能更好地保障家庭财产的安全。因此,购买家庭财产保险,首先需要对家庭财产保险有清醒的认识。

家庭财产保险是由多种保险组成的财产保险。根据内容的不同可分为不同的类型。分为四类:第一类是住房保险,主要是居民住房保险;第二类是室内财产保险,例如一些家用电器保险等;第三类是家庭或个人责任保险,例如如住宅责任保险等;四是其他专用财产保险,例如私人汽车保险等。按照购买类型分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普通型,一般以一年为期限,每年交一定数额的保费,出险后经过保险公司核实后可获赔;另一种是投资理财型,以两年或三年为期限,若未出险,到期返还一定数额的利息。若出险,也则可获得赔偿。

此外,除主险保单条款外,越来越多的家庭财产保险险种都会附加一些更为更富的保障内容。例如居民信用卡被盗窃、外出旅行行李丢失、租房的额外费用、租金收入损失、房屋玻璃或铁窗被恶意损毁、清理垃圾费用、搬家时家电的损失、乘坐交通工具意外伤害等等,由此可以看出,不仅家庭财产保险险种越来越多,越来越细致。家庭财产保险的保障内容也将更为全面。

如何选择家庭财产保险?目前,家庭财产保险种类繁多,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投保。首先,保障房的险种应该成为必须。房屋保险能有效弥补事故造成的损失,无论是自然灾害还是人为原因,消费者都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赔偿。其次,家具安全不能少。一般而言家具保障中包含括水暖管道、家用电器两类,家用电器的内容非常广阔,主要指房屋附属物、房屋装修及服装、家具、电器、家庭娱乐用品等等。第三,家庭成员保障,有条件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购买。家庭财产险中的家庭成员保障主要是指家中保姆、宠物等,同样可以办理保险进行保障。

上一篇:企业财产保险是什么,有什么投保注意事项
下一篇:女性怎么买保险,30岁女性买什么保险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