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企业财产保险是什么,有什么投保注意事项

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自然灾害、事故等特殊因素是不可预测的,但正是这种因素往往给企业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而企业财产保险的出现恰恰有效弥补了这一损失,但什么是企业财产保险?投保时应注意什么?让我们来看看企业财产保险业务知识的基本内容和企业财产保险业务知识中的注意事项。

所谓企业财产保险是指一切企业事业单位、国家机关等民事主体,对因火灾及保险单中列明的各种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引起的保险标的的直接损失、从属或后果损失和与之相关联的费用损失提供经济补偿的财产保险。一般来说,企财险包括财产基本险和综合险两大类,而综合险的保障范围要广于基本险。

通常每个经营财产保险的企业的投保流程都有一些差异,但差异不会太大,可以说大同小异,在介绍企业财产保险业务知识时,对企财险的投保流程也做一个简单介绍。

首先,拟投保人应明确拟投保资产范围、价值等,然后与保险人联系,咨询相关情况,包括可投保范围,保费、投保方式、除外责任等。

其次,保险人员现场验险,确定资产是否可投、保额、保费等。

再次,投保人申请投保,填写投保单,保险人核保后,签发保险单,投保人要妥善保管保险单。

最后,缴费,收好保险费收据。

可以说,企财险的投保流程比较简单,在企业财产保险业务知识介绍中就做简单介绍,投保人实际发生业务时,应以相关保险人的公司规定为准。

企业在购买企业财产保险时,应注意以下三点建议:一是认真阅读合同条款,注意免责条款;第二,不应该过度保险。根据《保险法》规定,保险金额超过保险价值的部分无效,最终理赔不能实现;第三,不能超额投保,但最好能足额投保。如果投保人存在账外资产,但又以资产账面原值投保时,可能会造成账外资产的部分无法理赔。

上一篇:失业保险有什么用?如何一次性领到失业保险金
下一篇:家庭财产保险的分类,如何选择家庭财产保险?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