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失业保险有什么用?如何一次性领到失业保险金

一般来说在五险之中,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并不是每个人都陌生的,它们与每个人都有着密切的联系。然而失业保险对于很多人来说或许会接触不到,这时有人可能会想失业保险有什么用?如果不是失业者,他们怎么能一次性得到失业保险?今天我们来谈谈失业保险。

很多人觉得在自己的人生字典中,没有失业这个词,因此经常有人反问,失业保险有什么用?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风险社会,谁也不能保证自己的一直在岗,因此可以说,失业保险对于每个人都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失业保险也并不是单纯的说你没有工作了,就可以到相关政府部门领取失业金。它是有一定的条件限制的。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有三个方面的要求:首先,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并且与所在单位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已满1年;其次,不是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第三,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失业保险金一次性领取需要满足的条件

很多人想,如果满足了上述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那么可不可以进行失业保险金一次性领取呢?答案是依条件而定。

据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一次性拿到失业保险金。如果你想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你需要符合规定的条件。据工作人员介绍,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开办私营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或者自行组织就业的,应当出示营业执照复印件或者其他有效证明文件,企业章程和能够证明其出资入股的材料,可以进行失业保险金一次性领取剩余期限的失业保险金(加上本次核定后已领取的月份,不超过24个月),作为扶持生产资金。

本文标签: 失业保险 失业保险金
上一篇:银行理财产品如何选择?有什么风险
下一篇:企业财产保险是什么,有什么投保注意事项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