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意外住院百万医疗险能报销吗?百万医疗保险介绍

百万医疗险可以覆盖大病或重大事故治疗的费用,所以“意外住院”百万医疗险可以覆盖这些费用。它的报销范围很广,不仅可以支付意外伤害引起的医疗费用,还可以支付被保险人在等待期后因病住院的费用,包括住院医疗费用、特殊门诊医疗费用、门诊手术医疗费用、住院前后门急诊医疗费用等,不限社保范围、不限治疗手段。但是对于百万医疗险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百万医疗险一般都会有免赔额度,只有超过免赔额度的住院费用才能报销。

任何一种保险都有自己的保障范围,比如百万医疗保险就主要针对住院病人和门诊病人。重大事故医疗费用通过社保报销后,剩余赔偿金额必须超过百万医疗保险可抵扣金额,方可进行赔偿。

二、免责中的高危意外不报销

每款百万医疗险都会有一部分情况不予赔付,其中包括高风险运动意外,例如:潜水、滑雪、跳伞、攀岩等。如果是因为这类原因导致的意外住院,百万医疗险是不会赔付的。

三、不同产品报销比例不同,以具体产品要求为准

如果未先按照社保报销,直接用百万医疗险报下,通常只能报销60%左右。如果是先社保报销再用百万医疗险报销,不同产品报销比例不同,以具体产品要求为准。去除免赔额后通常可以100%报销。

四、必须具有合理必需的医疗费用

百万医疗险的报销要求规定治疗期间的费用必须是“合理且必需”的。在意外住院期间,与住院疾病不相关的、同等效果药品选择最贵的、超过正常剂量的药品费用等等不合理和不必需的费用,保险公司是不允与赔付的。

总而言之,如今很多人不仅要参加社会保障,还要为自己或家人分配一些商业保险,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百万医疗保险主要用于比较严重的大额医疗支出,以避免因病返贫。一般来说报销的原则是先医疗保险,再商业保险。百万医疗保险只有超过免赔额才能报销,懂得了这些相信我们在处理“意外住院百万医疗险能报销吗?”的事件上就可以游刃有余了。

上一篇:重病保险返还的含义,满期返还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下一篇:买了人寿保险可以退保吗?人寿保险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