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病保险返还的含义,满期返还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好不容易有点收获,却一夜之间回到了解放前。”这是多少人不幸身患重病的真实写照,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很多人开始为自己和家人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重疾险,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些重疾险的相关知识。

重病保险返还的含义是什么?重疾保险是指被保险人达到保险条款规定的大病状态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费的一种商业保险行为。重病保险返还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无重大疾病索赔,且期满仍生存,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合同的约定给付满期保险金,通常是100%返还已交保费。

具有期满返还责任的重疾险属于返还型重疾险,因其在具备保障功能同时,还兼具储蓄功能,因此保费相较消费型重疾险要高。此外,返还型重疾险的保险期间是长期而非终身,消费者投保时需要结合自身需求和经济实力考虑。

满期返还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在了解“重疾险满期返还是什么意思有必要买吗”的第二问题前,我们有必要了解满期返还重疾险所具有的两个特征:

1、保费贵。与消费型重疾险相比,满期返还型重疾险因其功能更全,保费自然也水涨船高;

2、现金流要求高。满期返还重疾险的费用较高,因此其投保人的收入水平要求也就较高。若投保人无法正常缴纳保险费用,满期返还也就无从谈起。

了解了满期返还重疾的两个特征,不难发现其所适合的家庭主要是以下两类:

1、而满期返还重疾险可以解除人们心中的这一缺憾。

2、财务管理能力不足,收入水平高。也就是说,能够承受回报产品溢价但缺乏投资理财能力的家庭。

上一篇:百万医疗保险是什么,百万医保的报销范围
下一篇:意外住院百万医疗险能报销吗?百万医疗保险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