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如何给未成年人买保险,怎么为孩子准备保险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核心,相信这是许多中国家庭的传统观念。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知识面不断拓宽,许多家长为子女购买保险的意识也越来越强。更多的父母希望通过保险帮助他们的孩子更健康、更安全。家长也知道需要给孩子买保险,但什么样的保险对他们有好处呢?

一般来说,适合给孩子买的保险,主要有意外、医疗、重疾和教育金四种。

1、意外险

孩子不断的成长,也不断地进行未知的探索,这其中难免会有一些意外的发生。这是避免不了的。即使我们时时刻刻盯着,只要我们稍不留神,他们也可能不小心发生意外事故。而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在意外事故来临的时候,赠加应对这个意外风险的措施。意外险就可以帮助到我们,因为它是全民普及的保险,对孩子也同样适用。

2、重疾险

重疾保险主要保障的是保险条款规定的重大疾病。购买时,一要看保障疾病范围,二看豁免条款,三看理赔比例。前两者比较容易理解。赔付比例是指,当重大疾病发生时,有的是全部赔的,有的是按百分比进行赔付的。这些内容都可以直接从保险合同里确认,在投保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

3、医疗险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因着种种因素,身体抵抗力也比成人要弱,一个感冒着凉,稍不小心就会生病需要去医院。而每次去医院也需要开销,这部分或多或少也影响着家庭的开支。所以在孩子的成长阶段配置基本的疾病医疗保险是必须的。

4、年金险

父母要为孩子的未来做好充分的准备,他们孩子未来的教育、婚姻、买车、买房等可能需要父母的支持。家庭经济条件优越,为子女提供了足够的安全保障之后,可以考虑为孩子购买年金保险产品。无论孩子将来用于教育、创业还是结婚,这笔投资都能给孩子长期的保护和陪伴。

上一篇:什么保险适合新生儿,怎么买保险
下一篇:4周岁的宝宝适合买什么保险?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