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4周岁的宝宝适合买什么保险?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

对很多父母来说,孩子就是他们的掌中宝心头肉,很多家长都希望通过购买保险以给孩子提供更加全方位的保障。但市面上儿童保险种类众多,选择哪种购买更好?

市面上的儿童保险主要分为教育型的儿童保险和保障型的儿童保险,具体包括儿童意外保险、儿童医疗保险、儿童教育保险等几种类型。儿童医疗保险可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疾病而产生的医疗费用造成的风险,保障儿童在罹患疾病后不会因为经济上的原因而无法得到优质、快速的医疗服务。儿童意外保险可以积极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外部突发的意外事故而产生的风险。除此之外,孩子的教育是一件大事,是父母的重要责任和义务。教育需要花费的金额高昂,需要父母为孩子将来的教育费用作长期性的准备计划。儿童教育保险便是为此而存在。

每种保险都是针对特定领域的风险进行覆盖,家长可以考虑将几种保险搭配购买,以取得更好的保障效果。

小孩子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受到外界细菌、病毒等不良环境的影响,比成年人更容易生病。感冒发烧这种小病倒不是大问题,怕的是白血病这种大病,治疗费用动不动几十万,一般家庭很难承担得起。所以,针对疾病风险,我们可以配置重疾险加医疗险来转移。

小孩子缺乏自我保护能力,还偏偏灵活好动,大人没有办法做到时时刻刻盯着,意外就容易发生,不出门有烫伤、摔伤等,出了门还得担心溺水、交通事故……意外无法预测,我们平时尽量做好防范工作之外,更要未雨绸缪尽可能降低损失。所以,针对意外风险,我们可以配置意外险来转移。

总之,父母在给孩子购买保险的时候可以多加选择,多方面对比一下,根据实际情况挑选最适合孩子的产品。

上一篇:如何给未成年人买保险,怎么为孩子准备保险
下一篇:市面上的儿童保险都有哪些?建议怎样购买?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