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用户: 登录注册
人寿保险

切莫“孤注一掷”,谨防保单贷款新型诈骗

近期,一些非法电信诈骗团伙假冒公司名义,诱导客户下载远程视频会议APP,通过共享屏幕或向客户发送含木马链接的诱导短信的方式操纵消费者手机办理保单贷款及银行转账,使消费者蒙受重大损失。

太平洋寿险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收到陌生号码、非我司95500官方号码发送的关于保单内容的信息后,不要打开,应通过我司官方客服电话95500进行咨询确认,警惕电信诈骗团伙的不法行为,下面列举几个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

1.冒充公司工作人员远程操控诈骗

犯罪分子冒充公司工作人员,以中止某项收费服务为由,诱导受害人下载APP,通过屏幕共享远程操作方式,诱导受害人手机进行保单贷款、银行转账等操作。

2.冒充公司工作人员短信诈骗

通过短信发送中奖或保单问题信息链接,受害人一旦点击链接手机便被植入木马程序,犯罪分子操纵受害人手机进行一系列保单贷款、银行转账等操作。

3.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

犯罪分子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拨打受害人电话,以事主身份信息被盗用涉嫌洗钱等犯罪为由,要求将其资金转入安全账户配合调查。

4.冒充熟人诈骗

犯罪分子冒充亲戚、好友诈骗,捏造车祸、突发疾病等危机情况,以需要马上治疗为由,要求受害人转账救助。


针对以上电信诈骗不法行为,太平洋寿险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做到“三不”: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1.不轻信

不轻信各种中奖、退税、高利诱惑等陌生短信或来电,警惕“屏幕共享”等新型诈骗,避免无关人员操作本人手机,遇到以上情况,请通过官方正规渠道咨询。

2.不透露

不透露个人证件信息、金融账户、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不在陌生网站填写个人信息,警惕包括人脸在内的个人敏感信息泄露。

3.不转账

不向陌生银行账户转账;不向不明微信账号、支付宝账号转账;不向陌生网站、APP转账。


亲爱的消费者,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防范电信诈骗,千万不要轻信那种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及保单信息,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如一旦发现自己陷入诈骗陷阱导致资金受骗,或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应保存好聊天记录、通话录音、交易截屏等有关证据,立即进行报警处理。



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