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西安城镇居民大病保险最新政策起付线1万

城镇居民大病医保是对城乡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目的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使绝大部分人不会再因为疾病陷入经济困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保障对象是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的参保人。大病保险,其实就是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参保人的“二次报销”。就城镇居民大病保险,日前,西安有关部门出台了最新政策。西安城镇居民大病保险最新政策起付线1万

2014年西安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调整意见已正式出台,西安城镇居民大病保险的起付线由1.5万元调整至1万元。

据了解,在2013年西安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基础上,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卫生局等五部门对2014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有关事项进行会商并提出调整意见,已经西安市政府研究同意。调整事项具体为:将城镇居民大病保险的起付线由1.5万元下调至1万元,同时将人均投保费用由15元提高到20元;将新农合人均投保费用由25元调整到30元。

大病保险资金若出现结余,将留存在西安市财政局大病保险专户内,作为下一年度大病保险风险资金,当累计结余资金超过投保费用的25%时,超过部分计入下一年度投保费用。报销范围等操作细则调整在与保险公司的承保合同书中明确。目前,西安全市各区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赔付工作已全面启动。

上一篇:各国境外医疗保险政策介绍
下一篇:38岁个体户买重大疾病保险怎么买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