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济南医保报销的流程是怎样的,济南医保报销的流程

济南市医疗保险的报销流程是什么?众所周知,济南市医疗保险报销的具体流程是提交申请、审核、领取报销单、完成报销。此外,还应准备费用清单、申请表、身份证、账簿、诊断证明、医疗账单等材料进行报销。

提交报销申请材料

提交地点:被保险人所在地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医疗保险部门。

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受理申请并审核

1、受理部门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5日内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决定是否受理。

2、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在上述5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全部内容。

3、申请人应当自收到《补正材料通知书》之日起5日内补正材料。

4、逾期不补正,视为撤回申请。

5、但补正材料后,申请人可在法定有效期内重新提出申请。

报销完成

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审查材料并批准申请,申请人领取《社会医疗保险医疗费报销单》后,予以报销。

提示:济南市医疗保险的报销流程是什么?由此可见,济南市医疗保险费用报销流程基本上是提交申请、审核、领取报销单、完成报销。此外,还应注意,在报销审核过程中,对材料不全、逾期未还的机构不予报销。

本文标签: 报销 医保报销 医保
上一篇:济南医保报销范围是什么,济南医保报销范围
下一篇:济南人流医保报销介绍,济南人流医保报销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