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哪类人员该如何办理个人医疗保险

医保是社保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已参加了工作的人来讲,一般公司单位都会为其交纳部分医保费用。而对于个体户已经那些自由职业者来讲,他们这种以个人形式想要办理医保的话,流程还是非常不一样的。这几类人员该如何办理个人医疗保险接下来,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哪类人员该如何办理个人医疗保险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这几类人员该如何办理个人医疗保险

接下来,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关于以下这几类人员该如何办理个人医保的知识。

1、下岗失业人员。这类人员如果想要办理医保,首先得准备好相关材料,如身份证、户口本、失业证等等前往当地的社保局窗口办理。若之前在国有企业工作过,最好带上劳动合同解除证明;办理过医保卡的也要一并带上。

2、外来务工人员。主要指的是与当地的企业、个体组织等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不具有当地户籍的人。那么这类人员想要办理个人医保的话,只需要带好个人身份证、就业证就可以直接去办理了。

3、在校学生。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等都可以参保个人医保,也需要带好个人身份证、户口本即可办理。

4、退休职员。若在退休后还想要继续参保医保的职员,那么只需要每个月到当地的社保局按期交纳保险费即可。不过需得提醒大家的是,在退休之前应该要让公司提供以下自己退休的档案、审批表、待遇核定表以及填写好待遇资格认定表等,这些材料要经过认定后才可以保证自己退休后享受待遇。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医疗 保险

下一篇:美国医疗保险的结构有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