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2019年西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上调标准,养老金最新消息

小编向市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西宁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进展顺利。自4月份以来,西宁市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社会化工作已达18.6万元。市、县社会保障局将于4月12日前对每个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在其他员工手中。

本月以来代表社会保障机构领取养老金

据了解,为做好西宁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市县社会保障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并采取有效措施,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养老保险的单位共1029户,5.84万余人,其中:退休人员1.86万余人,参保率达到100%。

按照西宁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要求,改革前已退休人员,保持现有待遇不变;改革前参加工作、改革后退休人员,通过过渡性措施,保持待遇水平不降低。为方便退休人员、减轻原管理单位负担,西宁市对退休人员待遇项目中的基本养老金(包括基本退休费、退休补贴)和冬季取暖费补助,列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机构通过银行发放。退休人员一次性生活补助、补充住房公积金、住房和高原生活补助费等项目,暂作为统筹外项目,虽由社保经办机构代发,但所需资金必须要由原单位在养老金发放月的上月底前向社保经办机构及时划转。目前,全市1.86万余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已从原单位移交到市区县社保局,按要求从4月份起由社保经办机构代发养老金。

全省率先用社保卡银行账户发放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市人民社会部门的统一安排,西宁市将率先使用全省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向政府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提成:目前没有社保卡的,通过办理建设银行卡统一发放养老金。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及各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使用社保卡发放将从4月起实施,各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将于9月底前全面启用社会保障卡发放。

上一篇:改革养老金双轨制的方法,如何改革养老金双轨制
下一篇:养老金上调标准,2019年湖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上调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