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2019年度石家庄居民医保、养老保险有什么变化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度石家庄居民医保、养老保险有什么变化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河北省及石家庄市社平工资发布,以此为依据,石家庄的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均随之上调。据此计算,核定参保职工月缴费基数时,职工个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低于2620.45元的(即月平均工资的60%),按2620.45元核定;高于13102.26元的(即月平均工资的300%),按13102.26元核定。

日前,河北省及石家庄市社平工资发布,以此为依据,石家庄的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均随之上调。养老保险养老金7月初调整并扣缴差额。什么是社平工资?统计局发布的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含劳务派遣)平均工资被称为社平工资,社会保险(包含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以其作为缴费基数和待遇计发依据。所以,每年年中发布的社平工资数据,会直接影响参加社会保险居民的个人缴费额度及待遇。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简称社平工资)为52409元,比去年的46239元增长6170元。

据此计算,核定参保职工月缴费基数时,职工个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低于2620.45元的(即月平均工资的60%),按2620.45元核定;高于13102.26元的(即月平均工资的300%),按13102.26元核定。今年新参保、异地转入等原因没有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的,以最近月份的工资收入核定其缴费基数。照此计算,石家庄市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为52409元,每月4367.42元。具体到个人,受影响最为直接的是自愿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同时,按照上年度河北省社平工资为缴费基数的用人单位,其单位缴费和职工个人缴费,也将相应变化。

本文标签: 医保 养老保险 养老 保险
上一篇:国外打工如何办国内医保养老险
下一篇: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退休时有医保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