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城镇医保卡使用范围包括哪些,医保卡使用范围

如何使用城镇医疗保险卡?

居民医疗保险:在一个保险年度内,参保居民在定点门诊医疗机构发生的一般门诊费用在100元(含)以下,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支付30%,个人支付70%以上。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

参保人员医保卡上的个人账户并非全部由本人支付。去年以来,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卡上还有每月15元的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门诊费用,就相当于门诊报销了(参保人属于公务员或单位另有报销政策除外)。

医保住院,出示医保卡,读卡进医保系统,交押金(一般都是门槛费),发生费用录入系统,系统自动分类为自费、甲类、乙类等,乙类先自付10%,再进入基本医疗,按照年度住院次数(大于1次门槛费减半)、医院级别(门槛费不同、统筹比例不同),由电脑计算应该自己付多少钱,医院再向社保的医保中心结算多少钱。

你可以在当地的社会保障网站上搜索。任何参保人凭身份证号码,在网站首页的“个人查询”栏输入身份证号码,按规定输入身份证号码12-17的密码,输入后点击“个人查询”——“医保定点机构”或“医保定点药房”查询。该网址还可以查询持卡人缴费情况、个人账户余额情况、历史消费情况。

本文标签: 医保卡 医保
上一篇:城镇医保卡怎么用,如何用医保卡
下一篇:城镇医保卡的使用范围是怎样的,医保卡的使用范围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